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携手运动,健康奔跑——中药学院环校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锻炼健康体魄,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心健康,营造健康、阳光的生活学习氛围,根据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方案总体安排及深化“健康季”的活动内涵,11月19日下午,中药学院药科楼A栋广场举行2021年“携手运动,健康奔跑”环校跑活动。活动面向19、20、21级本科生,采取自愿组队报名的方式,共有27支队伍参与,每支队伍的人数为14人左右,队伍成员可由中药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年级学生组成。

此次“健康季”活动邀请了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其煌,学工办骆贞辉、田艺峰、秦娟、张子希等老师作为嘉宾和领跑人。环校跑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首先,陈其煌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做法和意义予以肯定,指出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心健康,今后要延续并坚持下去,将此活动打造为学生活动特色品牌。随后,武术队精彩的太极和武术表演,激起了同学们运动的热情为精彩的环校跑比赛拉开了序幕。

本次环校跑活动的规则是队伍按照设定的路线即围着整座药王山进行携手奔跑,经过一个打卡拍照点,两个选材点;其中,队伍的出发顺序与所要答题的方剂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选材点需要选择方剂所对应的药材,在答题卡上记下序号。在各个点领取红色丝带绑在手腕,最终绑好红色丝带的全组成员在药科楼C拍完创意合照后,回到药科楼A栋广场完成比赛。本次活动的规则设置结合了中药学院的特色,让同学们在携手运动过程中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同时认识和学习了中药药材,将课堂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操作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凝聚着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课本上方剂及中药材的认识,激起了同学们对于运动的热情,弘扬并发展了优秀的体育精神。

“健康季”活动倡导阳光、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既是丰富学生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环校跑活动既是团队比赛,也是“健康季”活动的开幕,为接下来的每日 “万步打卡”和班级层面的“健康季”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将运动融入到生活之中,让学习与运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的优秀学子。(供稿:中药学院学生会)

1E19E

2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