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中药学院药物化学学部党支部联合中药化学教研室赴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2023年9月1日,中药学院药物化学学部党支组织党员联合中药化学教研室教师赴老字号中药企业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白云山潘高寿副总经理、非遗传承人卢其福做了热情接待。卢总先带领支部党员进入公司文化馆,详细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和公司的拳头产品,帮助大家从中医角度认识咳嗽;中医辨证分清咳嗽,对症下药;做好日常防治,达到未病先防,养肺治肺的效果。此外,支部党员与潘高寿研发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卢总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潘高寿正致力于打造治咳药领军品牌,不断提高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公司也在积极开展创新药产品开发和名优产品的二次开发,在推进产学研结合方面,潘高寿已经率先迈出一步,2013年,携手高校完成了PM2.5伤害防治研究项目,接下来会进一步探讨与高校联合开展中医药防治咳嗽新药开发项目,希望借助高校优势平台和技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潘高寿研发中心及质量管理部高管也积极介绍了中药产品开发的痛点和难点,支部党员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双方围绕党建引领业务,产教融合发展的工作重心,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以期找到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寻找融合创新的新法子。

此次企业调研是药物化学学部党支部、中药化学教研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调研中医药企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与交流,为学校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夯实坚实基础,对于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建设校级“样板党支部”,促进党务与业务双创融合建设的一次有力尝试。









撰稿人:何建峰

审定人:何细新

图片提供:陈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