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药学院选拔学生会主要干部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点击:

 

中药学院选拔学生会主要干部候选人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生会改革的文件精神,扩大学生参与度,经学院研究决定,现面向全院本科生选拔新一任学生会主要干部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简介

中药学院学生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校学生会领导下,在院团委指导下,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聚焦学生需求,在思想引领、学生成长、学风建设、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8年,中药学院学生会被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评为省级优秀学生会。

学生会现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新媒体部、权益部、文体部等6个部门。各部门依据职能分工协作,服从主席团统一指挥。

二、主要干部候选人职位

部门

职位

主席团

执行主席(3名)

办公室

负责人(2名)

学习部

负责人(2名)

新媒体部

负责人(2名)

权益部

负责人(2名)

文体部

负责人(3名)

三、选拔方式

1.分为学生会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两种方式。

2.学生会组织推荐:主席团以及其他各部门,在充分征求个人意愿的情况下,可以推荐2名候选人。

3.个人自荐:面向全院有志于学生工作,又符合条件的本科学生。

4.被推荐人或自荐人均需符合以下条件:

(1)有志于从事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感。

(2)态度端正,能代表和反映广大同学利益。

(3)思维活跃,善于团结,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4)必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5)学习成绩需在班级(或专业)排名前30%。无挂科情况的优先。

四、流程

1.成立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

组长:骆贞辉

成员:何嘉琪、赵豫音、钟思敏、黄津、蔡皓轩、马晓娜、何丽颖、胡文杰、张泽鹏、劳伶茵

2.提交报名材料

(1)学生会组织推荐:即日起至5月6日23:00,由推荐部门填写表格附件1,发送至邮箱工作组邮箱luozhenhui@gzucm.edu.cn 。

(2)学生自荐:即日起至5月6日23:00,个人填写表格附件2,发送至上述邮箱。

注意事项: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报名职务”,收到邮件回复即报名成功。

3.面试,确定候选人

由工作小组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筛选,由组长召集小组成员集体面试,主要对报名人进行思想、态度、能力等多方面考察。最终以等额或差额确定候选人。

4.竞选

候选人在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上竞选,由学生代表投票确定入选人。入选人最终职务可由工作小组根据入选人意愿和能力进行调配。

5.公示

竞选结果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6.考核

公示结束至2021年9月1日为试用期。试用期内如有违反学校规定或不能胜任者将解除职务。

正式任期为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归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附件1:推荐表

附件2:个人自荐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