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2023年中药文化节之药膳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       点击:


6月4日下午,2023年中药文化节之药膳大赛决赛在药科楼正门广场圆满举行。学院党委陈其煌副书记带领辅导员秦娟和张子希老师、专业课杨蕾老师和郑夏生老师以及学生处吴麦秋老师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们上午开始在教工小家进行现场制作,运用性味归经等中医药养生知识进行烹饪搭配,自觉地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到药膳中。经过上午和现场烹饪和下午的精彩讲解,评选出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药膳价值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风味奖。

本次活动共有30支队伍120人报名,10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养生讲座、药膳知识宣讲以及药膳决赛,增加了同学们对于中医药文化和“医食同源”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收获了劳动带来的成果。

(撰稿:秦娟 审核:陈其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