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药学院青葙远志乡村振兴促进团赴化州平定开展化橘红种植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       点击:



7月17-18日,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中药学院青葙远志乡村振兴促进团,指导老师杜勤、何瑞、王利国、骆贞辉等4位老师赴茂名化州市平定镇,走进种植园、加工作坊,实地考察化橘红种植情况。

化州平定镇是化橘红的道地产区,其中,大岭村是当地最早种植化橘红的乡村,种植橘红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大。在大岭村,在当地农户的带领下,老师们针对结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走进化橘红种植基地,拜访种植经验丰富的农户,了解种植土壤、品种、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市场情况等方面信息。同时,在农户的手工加工作坊,体验和了解化橘红传统炮制、切片等技术。

青葙远志乡村振兴促进团是中药学院组织的一支“三下乡”重点社会实践队,由4名老师指导,25名本科同学组成。实践队通过团省委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平台,对接了衍安有机农业(广东)有限公司“橘红标准化种植”需求。针对企业需求,实践队员在导师指导下,分组开展化橘红促花保果、合理施肥、修剪放梢、病虫害防治等小组研究,进行了扎实的前期工作,并于7月19日-26日到实地进行项目实施。此次平定之行,让实践队对化橘红种植有了深入地了解,为接下来帮助解决企业提出的种植技术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撰稿:骆贞辉  审核:陈其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