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创新中药,深植爱国情怀——中药学院詹若挺院长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1      来源:       点击:

318日下午,中药学院詹若挺院长为2070多名中药学类专业学子讲授了以传承创新中药,深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詹若挺院长本次讲授分为四个部分展开。首先以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奖为例子,分析了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医药发展的美好前景;随后从我国中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新冠抗疫中的三药三方研发与应用、广东中药产业的发展创新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我省蓬勃发展的中药产业;并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广东南药传承与创新方面的实践情况;最后詹院长以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在2021两会”“委员通道上的讲话(“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为引,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背景,勉励同学们利用好专业优势资源,挖掘自身的特长特色,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技能,深植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

詹院长的授课主题明确,内容详实,风趣幽默,让学生在更加了解专业发展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也为本学期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田艺峰 陈虹桦 审核:詹若挺 陈其煌)

43533

5287D

5FA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