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来源:       点击:

3月19日,中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邓劲松作动员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邓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了“第一课”,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全院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出成效,结出硕果。

邓劲松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突出行业特点、教育特色,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抓好专题学习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价值,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发挥好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推动学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给本科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落实本科学生导师制,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科研育人工作,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整合教育资源和育人元素,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形成协同效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推进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工作和“党旗红·劳动美”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通过精心组织专题培训,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培训班,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

詹若挺院长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支部书记和支委,要明确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认真阅读学习上级发放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为学院师生办更多实事,对于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马上研究、落实,通过建立机制拉近师生距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各支部书记和支委也要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努力推出效果良好的特色活动。

党委陈其煌副书记要求各支部要召开支部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细致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为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制定了《中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学院将落实工作部署,全程督促指导,强化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文:田艺峰 骆贞辉 审核:邓劲松) 

邓劲松书记作动员讲话 

詹若挺院长讲话

陈其煌副书记讲话

中药学院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