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聚合力,构建实效课堂——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1-01-31      来源:中药学院       点击:

凝聚合力,构建实效课堂

——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报道

药理教研室 熊天琴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帮助一线教师,特别是新入职和科研岗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月28日下午,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在药科楼B32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例会。

会议由学部陈扬主任主持,詹若挺院长龙泳伶副院长莅临会场,并就教学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詹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将继续加大院级教研项目培育力度、开展院级教学名师培养工作和开展名家讲坛,支持在学部举办教学基本功竞赛以及组织年轻教师试讲、教研室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

8位老师做了专题发言。党政办药婧老师对教学相关文件进行逐一介绍和解读,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大趋势,加深了对教学工作规范性的认识。学校督导专家王涛老师结合课堂教学督导评价的指标体系,从督导的角度讲解了如何组织好教学,并就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和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具体的介绍,还介绍了自己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一些具体做法和体会。周联老师作为高年资教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科研对教学工作的帮助,就如何准备教学以及把握好课堂进行了讲解,强调教学一定要用心,搞好教学工作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责任和义务。教研室副主任林宝琴老师就如何提高学生对《药理学》课程的学习兴趣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具体实例。杜先华老师介绍了《药理学》课程考核指标的设置和试题库的建设情况。周园老师和张晓君老师根据自己的线上教学实践,分别就线上教学以及相关软件“雨课堂”和“钉钉”的使用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和解疑释惑。蒋苏贞老师介绍了思维导图的绘制,并分享了利用思维导图提高教学效果的心得。

此次教学例会还有其他教研室的年轻老师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