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健康季”评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下午,我院“健康季”评优活动在教学楼A310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其煌、学工办骆贞辉老师出席。各班代表30余人参加。

陈其煌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本次“健康季”活动的做法以及成效予以肯定。指出“健康季”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心健康,今后要继续深化“健康季”活动内涵,提高活动质量,坚持下去,把它打造为学生活动特色品牌

评优会上,主持人回顾了本次“健康季”活动的总体开展情况。接着各班级代表上台,结合PPT、视频汇报班级“健康季”活动开展情况。各班结合班级实际,开展学生健康打卡,通过组织爬山、篮球赛、八段锦、羽毛球赛、趣味运动以及观看心理电影、心理游戏等多样形式,开展班级“健康季”活动。评委老师和同学根据现场汇报情况以及第一轮评分情况,评出活动组织一、二、三等奖并颁奖。18中药卓越班获得一等奖,18中药大班、19中药1班获得二等奖, 18资源、20中药3班、19药学1班获得三等奖。

骆贞辉老师作了总结发言,用态度好、组织好、成效好这“三好”概况了本次“健康季”活动,也指出了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期望活动越办越好。

中药学院“健康季”活动每学期举行一次,倡导新时代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融入日常,不断丰富活动内涵,至今已经举办3次。本次“健康季”活动主题为“散疫情阴霾、护身心健康”,活动于11月6日举行了热烈的开幕式,本次评优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健康季”活动由院学生会联合中药易班、“语过天晴”心理辅导站精心策划承办,在学院、班级二个层面开展。学院层面举办了易班“万步”健康打卡、环校跑等活动,班级层面则结合实际开展身心健康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一至大三21个班级总体参与高达95%,170名同学坚持30天万步打卡,被评为“健康之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的情形下,本次“健康季”活动显得别具意义。(撰稿:施宇帆  修改:骆贞辉  审核:陈其煌)

陈其煌副书记致辞

班级展示活动内容

 

骆贞辉老师给获奖班级颁奖

在易班开展每日万步健康打卡截图

班级活动

班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