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医药“乡”约悦塘村
发布时间:2021-07-17      来源:中药学院       点击:

7月16日,位于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悦塘村的老年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显得格外热闹。原来是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邀请到专家教授在此驻点,为村民们开展义诊活动,大家闻讯纷纷赶来。

悦塘村是中药学院重点支持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青葙远志队,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一站,为更好推动卫生健康下乡,促进乡村卫生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其煌带队全世建黎同明、于洋三位专家教授到此,开展为期半天的义诊活动,助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对络绎不绝前来求医问药的村民,三位专家教授耐心聆听,细心询问、把脉了解健康情况,然后给出专业的解答。短短半天的时间,前来咨询的村民达到70多人。专家义诊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此外,大学生实践队员们分组行动,热情地为村民们开展艾灸、推拿、帖耳穴、量血压等医疗服务项目科普组的同学们,则精心准备了党史宣传手册、食药安全宣传资料,给前来玩耍的小朋友、村民讲解党史和有关食药安全知识并派上精美的小礼物。

参加义诊的黎同明教授感慨道:下午看的病人不少,大多是八十多岁的老年人,所以会出现老年病通过所学知识帮助村民是一件很开心很有意义的事。实践队员们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通过“三下乡”方式为村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大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春宣言的很好途径。(来源:中药学院;撰稿:黄颖琦、周婷;修改:骆贞辉;审核:陈其煌)

专家教授开展义诊活动

实践队员为村民测血压

实践队员给小朋友们派发党史宣讲、食药安全科普资料

师生合影

实践队员心得

我很荣幸能够得到一个参加这次学院青葙远志三下乡队伍的机会,此次我们队伍前往广东省新兴县太平镇悦塘村进行义诊活动。而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兴县人,我真的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跟着党走,所以乡村振兴,悦塘村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模范乡村。我们在充满党的红色文化范围里进行活动。同时也为我们三下乡队伍感到自豪,因为我们为人民服务了!与学校老师专家一起为人民谋健康!老百姓都说好,谢谢有党,谢谢我们。这些由衷的人民感谢从心底里深深地感动着我,原来是这种自豪感觉。我们的队伍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队伍口号:砥砺征途携青葙,乘风破浪立远志,在这其中深深地体现出来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希望能有一天说出:不用谢!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叶晓嫣

为了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响应建党一百周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我们来到乡镇养老服务中心,为他们进行义诊,这一天的经历带给我的感受绝非两三句便可以概括的。在进行义诊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老年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能从他们的表情和言语中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热情和感谢。基层服务本就是在为共产党巩固群众基础的一个途径,我们的义诊活动,不仅是对老年人健康的关注,也让大家亲身体会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巨大作用。——邢晓云

一整天下来大家都精疲力尽,但村民的每一声感谢都牢牢的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作为医药学生的我们,在暑假能尽自己所能给乡里的人提供帮助,更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应有的风范。在建国100年的今天,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冯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