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药学院南药飘乡实践团获评全国“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       点击: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示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名单,广州中医药大学南药飘乡实践团名列其中。

今年暑期,团队作为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首批百个示范项目之一深入云浮前锋镇崖楼山进行南药种质资源调查并与当地药农进行交流和调研,开展南药种植培训工作,推动南药的规范种植服务“百千万工程”,展现了中药学子的专业能力与青春风采。

南药飘乡实践团由中药学和中药资源学专业的本硕博学生组成2014年成立以来,在詹若挺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致力于南药GAP共性技术研发和推广。现已掌握18项GAP核心共性技术,制定10项南药种子种苗质控标准团队将GAP技术应用于广藿香等急需南药种子种苗培育生产,累计助力种苗繁育1529万株,种植17015亩,带动31600多农户增收,辐射广东省20个县区未来,团队将继续深化实践活动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让南药乡镇高质量发展路。


来源:中药学院

撰稿:骆贞辉

审核:陈其煌

获评文件截图


进行中药特色资源调查活动

进行基地产业技术实践活动

给农户进行南药知识的科普和培训

进行南药种植户走访调研活动

协助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培训

实践队到南药种植基地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