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药学院组织召开中药学/药学类专业创新实验校本教材编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       点击:


   

7月17日,中药学/药学类专业创新实验教材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中药学院药科楼A419召开。学院中药学、药学类各专业课程教师48人参会,院长刘中秋教授出席,副院长龙泳伶主持会议。

会上,刘中秋院长提出了教材编写的9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本科实验教材编写的重要性;二是实验内容要体现“基础、有用、前沿”三个原则;三是教材拟于2021年秋季启用;四是教材实施主编负责制,教研室主任协调,课程负责人主导;五是实验内容可以实体实验和虚拟实验相结合;六是实验的具体框架要突破传统,增加实验注解和数字化建设部分;七是要参考国内外标杆院校的优秀经验,与国际接轨;八是要与教学大纲相符,实验内容与专业知识点不相矛盾;九是要体现前沿,比如药学创新实验涉及分子与细胞水平。

随后,各位委员围绕上述问题开展讨论,达成共识:教材在编写上要突出专业内涵,注重质量和特色,实现教材模式结构和内容的创新,为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中药学/药学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e87f50152368f9ebec1366a23ca856f

7230f3cadb4b3a997f6a68c37377a16

中药学院

2020715

撰稿人:何建峰

审稿人:龙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