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下午,中药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竞赛邀请了中山大学教授黄志纾、广东药科大学教授毋福海、暨南大学教授孙平华、广州医科大学教授张超,本校教授周联、曹东,副教授丁富平、李志尚、王倩、曹蕾等十名专家担任评委。讲课竞赛由中药学院院长詹若挺主持,学院共有18名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赛。副校长刘中秋、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来到场观看比赛并对评委专家表示感谢。

竞赛环节包括教学材料撰写、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按照学科相关性,18名参赛教师分为两组进行评比。青年教师经过赛前精心打磨,教学演示现场思路严谨、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评委专家在每位教师教学演示后,分别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内容组织、课件内容设计与呈现、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对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教学方式方法有了新的感悟,专家的精彩点评对自身教学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帮助,参赛收获良多。

中药学院向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提供学院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教师拓宽视野,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方式方法,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韩翠以、王秀川;审稿人:龙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