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中药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就业和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6      来源:       点击:

202164日(星期五)上午9:30,中药学院在药科楼A419会议室召开中药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就业和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詹若挺院长主持,邓劲松书记、陈其煌副书记、徐晖副院长、党政办公室陈亚主任、梁远园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冯丽主任、陈颂恩老师、骆贞辉老师、田艺峰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研生党[202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学生[2021]45号)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药学院实际情况,会议对中药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和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如下:

一、要求全面掌握中药学院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就业情况,摸清底数,按已签署就业协议、已考上研究生、已有就业意向、准备继续考研、准备出国、暂时未有就业意向、确定不能毕业、可能不能毕业等进行分类管理,查找出学生未能就业的原因并分类制订采取相应的精准措施,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形成《关于促进中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及细则》,研究制订中药学院学生毕业就业的长效管理和服务体制机制,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二、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掌握毕业研究生就业现状。强调所有导师必须亲自督促、审核所指导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信息上传情况;对仍未成功就业的研究生,导师要尽最大努力指导、协助其寻找工作岗位,确保尽快就业;对未及时签署就业协议、上报就业信息的研究生,导师要督促其尽快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对于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未达标的导师,要根据有关规定,缩减或取消其下一年度招生指标。

三、要全面发动全院教职员工、学院校友及时多提供相关的就业信息,要求有充裕科研经费的PI科研团队提供科研助理岗位(特别是为部分准备报考研究生的本科生和硕士生),要联系和充分发挥产学研基地、教学基地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同时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推荐活动,积极拓宽渠道,促进学生就业。

四、要求加强学生就业教育,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求全体教职工密切关注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需要延迟毕业、不能毕业等需要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给与帮助和指导,排除隐患,确保毕业季期间校园稳定。

五、根据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为适应2021年广东省高考模式和招生模式发生的转变,要加强2021年中药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学院在完成学校统一部署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要结合中药学院实际情况形成《中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和细则》,要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校友这四大群体的作用,通过制作微信公众号推文、网站宣传、现场宣传等多种有效的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将学院情况宣传到各优质生源基地、相关的高中学校、参加高考的学生及其家长亲属,并做好相关的咨询和解释工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本院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