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       点击:


2021531日(星期一)上午11:20,中药学院在药科楼A419会议室召开中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詹若挺院长主持,邓劲松书记、陈其煌副书记、赵钟祥副院长、龙泳伶副院长、徐晖副院长以及各学部主任、学工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531日(星期一)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中药学院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中医校办[2021]13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中医校办[2021]139号)的有关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结合中药学院实际情况,会议对近期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部主任、各研究所(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随时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时刻保持电话和通讯畅通,关键时候要第一时间到现场、要靠前指挥,要提高应急反应速度。

二、要全面掌握全院教职员工、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等各类人群的各类准确信息,确保按时准确完成数据上报,要确保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通知要求在第一时间能够传达布置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配合学校加强对师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

三、通报了学院的全体师生疫苗接种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疫苗接种率,对于提出有接种禁忌的人员须提供三甲医院的相关证明,如无法提供证明者须本人说明情况并经由科室负责人签署意见,确保全院师生疫苗应接尽接

四、传达了三元里校区疫情防控的情况,要求本院居住在三元里校区的教职员工、研究生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属地管理,教职工本人及其家属要积极配合保卫处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关注毕业生动态,要求研究生导师关注、关爱学生,各位导师要准确掌握学生的动态,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不外出聚餐或参加其他聚集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毕业生如果需要参加答辩或面试应尽量采用网络线上面试等方式进行。

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严查涉及实验室安全的风险点并及时整改,全面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七、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务必尽快将学校和学院的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传达到全院的每位老师、每位研究生、每位本科生并认真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