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欢迎广大优秀推免生报读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中药学院       点击: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欢迎广大优秀推免生报读

一、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1997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更名为“中药学院”,2004年成立了中药学院党委,2006年与新药开发研究中心实行合署办公,更名为“中药学院(新药开发研究中心)”。

目前,学院具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面积4万余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总值近4000多万元,组建了“创新中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南药材规范化种植(GAP)研究示范基地" 、“华南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中药新药研发重点实验室”,与我校组建的“国家中药新药临床试验中心(GCP)”、“国家中药新药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GLP)”等形成完善的中药创新体系。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共有31个产学研基地,在中药新产品研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合作。

中药重点学科于2000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学科,2007年被确定为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11年获得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专项资金资助。“十二五”期间,共承担课题167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40项,省部级以上课题28项,“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经费总计6011.36万元,另外作为2014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我国水生、耐盐中药资源的合理利用研究”项目广东省中药资源普查的技术依托单位,组织开展广东省22个县市的中药资源普查和水生耐盐药用资源调查工作,建立了广东省中药资源普查野外调查信息和广东沿海区域中药资源数据库子系统,完善了南药种质资源库;成立了广东省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南药质量系统评价和检测平台,完成创新中药研究发公共服务平台第一期药理化学实验室平台改造建设,并正式开放使用,获得专利11项,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五百余篇,其中发表SCI收录论文160篇,主编、参编专著近70部。

二、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中药学一级学科和方剂学二级学科二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中药学、药学二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方剂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学科下设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五个二级学科授权点。2010年获中药学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学院于2003年获准设立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三、导师队伍

目前共有博士生导师33名,硕士生导师77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67名,珠江学者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5名,广东省新药审评专家库专家5名,南粤优秀教师2名。

四、招生、培养和就业

学院现有现在读博士生35名,硕士生270名,在校研究生共305人。近三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考生人数年均达350多人,上线率50%以上,生源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类高校,生源质量稳定。

在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生为本,以创新思维和综合专业能力为宗旨,专业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在校研究生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发表文章200多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多人多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粤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主要就业领域有高等学校、中高职院校、大型药企、医院、国家机关等,就业率达100%

    五、奖学金与奖励

学校设立多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广东省南粤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研究生、新南方教学奖励基金、“一方”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形成有利创新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

报读我校并被录取且成功入学的推免生给予研究生第一年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0000/年,并每年给予助学金6000/年。

欢迎“推免生”报读我院,详细报名申请方式请留意近日我校研究生院网页相关通知!

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y.gzucm.edu.cn/index.htm

中药学院

201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