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药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点击:

4月16日中午12:00,中药学院主持召开了教学实验室安全会议。院长詹若挺院长、副院长龙泳伶、各学部主任、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詹院长提出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需要高度重视。与科研实验有所不同,教学实验每次开课人数众多,我院教学实验覆盖了化学品安全、动物实验安全和机械设备安全问题,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将会不堪设想。詹院长同时听取了四位分中心主任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对于化学学部的实验用房紧张和药科楼C1一楼洗手间维修等问题提出将进一步现场办公了解情况。最后詹院长提出以下要求:一、实验技术人员要加强学习,规范实验室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要多在教学现场巡查,多发现和总结问题。二、加强日常检查力度,建立巡查制度。三、按要求签订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四、汇总教学实验室需要紧急处理和购买的设施设备,从学院层面支出解决。

龙副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按要求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她还强调,实验技术员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实验内涵建设的思考和学习,积极参与实验教学项目或者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同时也希望学部主任在教学实验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整体考虑,充分发挥实验技术人员积极性和能动性,提升实验教学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中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李润美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各示范中心2019年年报数据分析排名及2021年示范中心接受评审考核的工作安排。总结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低值采购管理办法的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