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中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希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学校近日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研讨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的重要指示,针对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学风建设不足问题,就建设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要求全体辅导员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形势,积极动员参与,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加以落实。

    会上,李明希分析了学院学风建设现状,指出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着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性不够、迟到旷课问题突出、考试作弊时有发生,原因在于学风建设存在制度漏洞,工作不够深入。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常规工作,要改变以往“管理要严格,处理要宽松”的错误思路,真正从严从实推进学风建设。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七点设想:一是领导带头,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课室,抓好宿舍和教室两个阵地,了解和促进班级学风建设;二是要完善制度,出台学风建设方案,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三是在大一、大二年级开展“优秀学风班级”评选,以评选为抓手,推动学风持续向好;四是认真做好大学生诚信教育,对考试舞弊学生坚决依规处理,对所在班级实行一票否决;五是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到家校互动,营造学风建设良好氛围;六是将班级学风建设与辅导员业绩挂钩;七是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李明希最后强调,学校正在大力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体制机制改革,中药学院先行先试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全体辅导员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使得学院学风在2年内取得根本好转,使学生工作紧跟改革步伐。(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