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点击:




4月21日下午,中药学院在药科楼A419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会。校团委范春书记,以《创新创业竞赛与大创项目申报与实施》为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授课。学院党委陈其煌副书记、龙泳伶副院长,各学部主任、教研室主任、中药学(4+5)创新班导师等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范春书记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表达了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就是要打通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

同时,他结合学校、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等,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攀登计划”等比赛、项目的申报规则、评审要点、结项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范春老师结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经历,分享了培育优秀项目的“干货”技巧和方法。与会老师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中药学院作为大院,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涌现了王锐旭、林佳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本次培训会,不仅让导师进一步了解了各类比赛(项目)的规则,更让导师们深入体会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激发了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责任意识。


(撰稿:梁家鑫、龚舒奕,修改:骆贞辉,审核:陈其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