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青马”班学员参观陈李济药厂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下午,中药学院“青马工程”班学员在学院团委书记武文老师的带队下,来到陈李济药厂参观学习。

在陈李济博物馆,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述了药厂的历史、药物的制作、制药工具的使用以及一些传奇人物的生平,学员们见到了各种年份的陈皮,了解到了“蒸笼制法”、“蜂蜜制药”等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传统制药工艺。随后,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移步室外,参观药厂种植的中药材,在经过一片池塘时,讲解员讲解道:“这些水也是做药材的好原料。”令学员们感叹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参观学习活动直到下午4:00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强化青马学员的专业意识,更加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学员们表示受益颇多,学员苏美多说:“参观陈李济,不仅让我了解到了许多制药方面的知识,见到了很多书本上记载的药材,同时也使我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撰稿:苏美多  修改、审核:骆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