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创设“主题党日活动”,师生齐劳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       点击:

12月6日下午4点,2017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全体同学在药王山开展劳动课,学院行政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党支部全体教学、学生党员,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参加了劳动。

为响应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弘扬劳动精神的倡议书》,进一步深化劳动课建设,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劳动“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明确了这学期的时间日程安排。劳动课前,班级与各支部做好对接,明确了工作任务,并进行了细致分工。百余人的劳动场面显得热闹而有条理,有的负责修理,有的负责清扫山路,有的负责拔草,有的负责垃圾清运。师生们挥洒汗水,还不忘使出专业本领,不时交流起各种药用植物知识,“这个是长春花,抗肿瘤效果很好”,“这个是酢浆草,不过得开花了才知道是黄花还是红花”,“这个是凤尾蕨”。谈笑间,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区域杂草被清理、小道变得干净整洁,药王山靓丽了许多。

劳动合影定格了大家的笑脸。这次劳动不仅美化了校园,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