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阳光筑梦、传递友善【中药学院团委开展“阳光筑梦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       点击:

12月2日,中药学院开展了本学期“阳光筑梦行”活动,邀请到了20名社区长者体验大学生活,传递“友善”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为志愿者服务类活动,由中药学院团委诚济服务队组织策划,联合汇青志志愿服务队、华林街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

一大早,队员们就在综合楼104布置现场,为长者们的到来做足准备。活动9点正式开始。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开展了破冰游戏,长者们与队员热络了起来。“开学典礼”环节,队员陈锐群向大家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接着,长者们在队员们一对一的带领和讲解下步行环绕教学区,欣赏校园风景与特色建筑。在田径场,举行了兵乓球接力游戏。下午,队员们精心准备了一堂中医药知识课堂,向参与活动的长者介绍养生方法和药膳的制作方法及功效,并现场教他们制作香囊和滴胶,让长者们体验到了大学课堂的乐趣。最后,进行了“毕业典礼”,长者们穿上学士服,颁发了毕业证书,在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中药学院注重实践育人,志愿者活动已然成为中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这次“阳光筑梦行”活动旨在关爱社区老人,发扬志愿者精神,弘扬“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活动,青年大学生看到了长者们的乐观,长者们感受到了大学生的年轻活力,大家共同感悟友善,收获了喜悦和成长。(撰稿:陶无恙 修改、审核:骆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