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16级康美班赴北大深圳研究院进行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       点击: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受学院党委的委托,2019年3月7日,中药学院党委陈其煌副书记和辅导员武文组织2016级中药学康美班思政第一课——赴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北大化生院”)学习交流。北大化生院副院长黄湧教授、负责学生工作的赵亚波老师、仪器中心杨果老师、罗钦宏博士等5位广中医校友参加了交流会。

在北大化生院会议室,副院长黄湧教授介绍了化生院的学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水平与科研进展、学术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情况,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园内的各类学术科研讲座。赵亚波老师介绍了北大化生院的培养说明和夏令营,鼓励同学们报考北大研究生。杨果老师介绍了化学、生物相关科研的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动物中心。陈其煌副书记介绍了中药学院的大致概况,包括学科设置、设施条件及学校投入、学院改革现状等,欢迎各位在北大的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与会同学们踊跃地举手提问,有询问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北大深研院对研究生的具体要求,还有课题情况及实验室环境等,校友们进行悉心解答,分享在北大的成长,勉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向学。

随后,郭益安、罗钦宏两位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在生物实验室中,罗博士通过一个基础实验的实验流程,串讲了实验室里的大型仪器。从实验室出来,罗博士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北大深研院的校园,领略北大人文情怀。晚餐会上,广中医的校友罗钦宏、王墅塾、陈斯嘉3位博士分坐在同学中,与他们畅谈学业、人生、理想,今后的生涯规划等。

本次思政第一课拉近了本科生与学术科研的距离,有助于他们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医药学术前沿动态,在中医药发展中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