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困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困 > 正文
中药学院贫困学子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感恩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点击:

中药学院贫困学子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

感恩主题教育会

作为中药学院贫困学子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4月29日下午,中药学院在综合楼202举办了感恩主题教育会,学院180余名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中药学院党委陈其煌副书记作了讲话,陈颂恩老师作了感恩主题演讲,受助学生代表张倩分享了自身的励志故事。

陈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感恩的重要性:“我们在父母的关爱下,社会的关怀下,学有所成,增长才干,应懂得感恩。行孝道,回馈社会,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陈颂恩老师以视频短片《假如有人出10亿让我放弃你》为切入点展开了演讲,结合相关的情境案例和日常生活,给同学们带来启迪。她说,品德是大学生素质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丰富学校德育工作内容,自本学期3月起就已开始了一系列感恩活动。中药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联合我校爱心社、予仁志愿者服务协会和我院团委诚济服务队合作开展了一系感恩回馈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院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到参与到义卖活动、社区服务等活动中来,回馈社会、服务他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倩同学讲述了她在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励志经历。张同学思想上追求进步,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热爱文学,曾用诗歌讴歌改革开放,作品获得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征文奖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的内涵。

最后,勤工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勤工岗位,为有志愿锻炼自我,勤工俭学的同学提供更多的机会。

贫困学子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从“扶志、扶心、扶贫”三点入手,围绕“助人、自助,发展自己,回报学校,建设国家”的主题组织的系列活动。通过感恩主题教育,强化了对贫困学生的思想引领。(撰稿:陈颖馨  修改:陈颂恩  审核:陈其煌)

说明: 783313713736827777 说明: 257527574726428387 说明: 893930792688093814 说明: 842892662982787403 说明: 455751951589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