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2019年药膳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7      来源:       点击:

中药学院举办2019年药膳文化节活动

4月27日下午,中药学院在学生一饭堂举行药膳制作比赛决赛,标志着为期半月的药膳文化节告一段落。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以膳祛湿 食方有道”。学院党委陈其煌副书记、中药营销教研室许晓峰老师、中药学教研室李海燕老师、中药学教研室方春平老师及学工办崔静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活动。

决赛恰逢暴雨,原定于一饭门前的活动场地迁至一饭内。一曲由校艺术社团带来的笛声演奏拉开帷幕。陈其煌副书记致开场词,对本次活动为传承中药文化表示肯定,也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点赞。

每只队伍按顺序上台展示药膳主菜,并进行解说。随后由老师和学生会各部长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仔细品尝,并让老师提出评价和意见。期间,武术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最后,由许晓峰老师作出总结点评。

最终,“超能小厨队”一举夺魁,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和“最具药膳价值奖”,“针情有你队”荣获二等奖和“最佳风味奖”。

据了解,本次参赛队伍采用的食材相当丰富,如健脾利湿作用的薏仁、清热利便的绿豆、新鲜的深水虾等,汇成一碗碗美味又健康的药膳佳品。不少队伍在菜品装饰上下了功夫,摆盘精致而具有特色,令人胃口大开。菜品的名字也让食众耳目一新,如“金桂玉露”、“藕断丝连”、“翠黛富贵竹”等等,令食众品在口中,乐在其中。

药膳文化节由中药学院学生会主办,是延续多年的学生活动品牌,旨在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生活结合起来,传承中药文化魅力。既有药膳知识的讲座,还有药膳的制作实践,可谓“药味十足”。(撰稿:廖靖 修改:骆贞辉 审核:陈其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