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实验室消防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       点击:

中药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

——实验室消防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5月16日下午,中药学院在药科楼B126,药科楼A栋前举行了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消防应急培训演练活动。邀请体育健康学院消防志愿服务站(退役大学生示范岗)的同学主讲培训并组织演练。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许达荣,中药学院领导、义务消防员、实验技术员,2017、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演练。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邀请了体育健康学院消防志愿服务站(退役大学生示范岗)的原驻港部队优秀义务兵、曾荣获“香江卫士”铜质荣誉章的林文照同学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特别是失火应急十大法则。并结合大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楼宇等公共场所遇到火灾等灾难性事故时应采取的应急自救方法以及正确的疏散逃离现场方式等消防安全知识。

第二部分是疏散演练。林文照同学以药科楼B126为起火点组织在场师生进行了的疏散逃生实地演练。

第三部分是使用灭火器的现场讲解和演练。体育健康学院的消防志愿服务站的同学们在药科楼A一楼前空地给师生做了标准示范,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消防技能,熟练运用消防器材。随后,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分批分组,人人动手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实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