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团委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第一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       点击:

中药学院团委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第一场交流会

4月22日晚,中药学院团委在教学楼A406举行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场——学生工作专场交流会,邀请到了2014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韦利泽同学,交流分享他在学生干部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

韦利泽同学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副书记。他首先给同学们讲了一个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与村官杨代显交谈时指出,在做实际工作时,情商很重要。韦利泽以这个故事,引出学生干部工作关键词:情商。随后,从共情、用情、心晴三个部分分享他的体会。他说,共情意味着要尊重对方的付出,体会他人的心情。用情,就是要以真情相待,掌握与他人的相处方式。心晴就是要心情晴朗,凡事尽力而为,心态平常,才能保持良好心情。他还结合一些个人经历加以解释说明。最后,他与同学们就如何在社团与学习之间如何选择,是否留任等问题作了交流。

交流会氛围轻松愉快,展现了韦利泽同学的亲和力,观念充满了正能量。系列交流会由中药学院团委组织策划,由毕业班各方面优秀代表给低年级师弟师妹做交流,旨在发挥朋辈的教育力量,营造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撰稿:陈建洲  修改:骆贞辉 审核: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