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大学生“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       点击: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联合部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中药学院党委及时响应、开展工作。 3月26日,中药学院党委发出关于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本科生参加网上祭扫,为烈士献花、放飞祈福、感言寄语,同时开展主题征文、线下瞻仰活动。

3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陈其煌副书记带队,和相关老师、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前往番禺南村镇植地庄抗日烈士纪念碑,追思缅怀革命英烈。

植地庄抗日战士纪念碑位于番禺市南村镇里仁洞植地庄外的挞沙岗上,是番禺人民为纪念卫国尧等48位抗日烈士所建。纪念碑依山势而立,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默哀、鞠躬、献花,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追思与缅怀。在烈士事迹及浮雕像前,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禺南党支部抗日游击队的抗战故事,对卫国尧等48位英烈为争取民族独立、保卫人民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钦佩不已。参与活动的张倩同学,准备参加“铭记·传承·追梦”主题征文活动,动情地说道:“正是英烈们的献身,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现先烈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中药学院是学校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学生组成也相对复杂。一直以来,中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劳动等“十一大”育人体系。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发起组织和策划,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展思政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撰稿:陈桂花 修改:骆贞辉 审核:陈其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