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8级制药工程班举办专业思想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晚上7点中药制剂(制药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庆国副教授在教学楼A510给2018制药工程50名新生进行专业思想交流。辅导员崔静出席并主持了大会。

“制药工程专业主要学什么?”“制药工程培养的是怎样的人才?”李老师从身边朋友的例子切入,鼓励新生要有专业自信。随后,李老师从“课程体系”这个话题导入,详细阐述了制药工程专业的课程架构及部分课程的创新点,并介绍了我院中药学、药学、制药工程的创办历史和发展情况。最后,李老师从“学好历史”、“学好英语”、“锻炼好身体”等几个方面给出建议。当谈及到大学生如何处理社团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时,李老师建议大家参加社团应专而精,切莫顾此失彼,抓错了重点。

在讲到制药工程的专业前景时,李老师强调:医药事业是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大家应树立行业自信心,好好利用大学时光,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

通过专业交流,增强了师生情谊,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有助于新生更好规划大学生活。(中药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