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业启航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点击:

专业启航

——2018级药学专业思想教育

9月21日下午,中药学院药剂学部主任、班主任关世侠教授在综合楼103给2018级药学专业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辅导员赵立凝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我们来大学做什么?” “药学应当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关老师以新生最关切的问题切入。随后关老师以班主任的身份就“药学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学生的知识目标”及“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等三个方面与新生们交流。在讲到“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时,关老师建议大家要在“确定目标,学会规划,掌握平衡,不留缺憾”十六字上下功夫,并重点强调了“掌握平衡”,即是课外生活与学习之间的平衡。死读书是不正确的,活动过多也是不正确的,如何把握两者的平衡,需要自己在大学中不断的总结提升。

通过教育,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更加端正了专业学习态度,引导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活。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关老师的谆谆教诲:“大学是一个培养人,塑造人的地方。确立目标,学会管理,懂得生活,这才是大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药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