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一草一木皆可学,一躹一行都为勤【中药学院17中药学(康美班、大翔班)劳动实践课】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下午,中药学(康美班、大翔班)的同学在药王山开展了本期第一次的劳动实践课。学院党委邓劲松书记、辅导员赵立凝、陈佳宜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开始前,班委对此次劳动任务进行了分工,划定负责的区域,分发手套袖套、镰刀扫把等劳动工具,提前在进行了驱虫蛇工作。劳动过程中,在邓劲松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倾情投入,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山坡上的干枯的树枝树干被清理出来,小径丛生的杂草被修剪,上山石阶上掉落的枯叶也被清扫干净。期间,中药学教研室李海燕老师路过,被大家的劳动热情感染,也加入了劳动队伍!

作为中药学专业的同学,此次劳动课让大家亲临中草药生长的环境,为各类药用植物修枝剪叶,除草驱虫,不仅发扬注重实践,崇尚劳动的精神,还将书本上学习到知识联系实践,加深了对药物的辨认和了解,大大提升了学习的效果。

“虽然,劳动的任务并不算轻松,但在这一个小时里,药王山就能够恢复整洁美丽,也是使人感到愉悦的成果。”同学们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