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系列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下午,中药学院邀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肖建喜老师为“青马”学员们培训,内容为“校园新闻写作”。

肖建喜老师讲述了新闻的定义、分类、基本特征和要素等基本知识,强调了新闻须及时、真实。肖老师用大量真实案例,指出同学们在校园新闻写作中容易犯的错误和应该注意的地方。然后详细讲述了标题、导语、主体、结尾以及背景的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例如要充分考虑受众需求,拟出有内容,观点鲜明的标题;主体要紧扣导语、内容充实,忌节外生枝和空洞无物;背景不宜过多等。肖老师还就学生们在校园新闻写作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闻写作要避免太大太空,要实事求是,无需画蛇添足。”肖老师将自己的新闻写作体会与学员们分享,讲解深入浅出,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撰稿:郭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