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药学院“青马工程”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下午,中药学院团委在综合楼101进行了“青马工程”第四讲,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志彬教授主讲。

林教授先为学员们讲了信仰是什么及信仰的作用,重点阐述了信仰的寄托安顿作用、导向引领作用和动力支撑作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体现了红军长征时信仰的作用。林教授从当下社会的一些道德滑坡现象切入,认为大学生应该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那么如何成为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呢?林志彬老师认为:第一步,是了解马克思。林教授向学员们推荐了《马克思传》、《走进马克思》、《不朽的马克思》以了解马克思的生平。第二步,就是研读马克思的著作。林教授向学员们推荐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和《德意志意识形态》。第三步,是践行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讲座中,林教授还强调了马克思的品质精神,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马克思勤奋刻苦,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品质,保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学术精神。并鼓励学员们,中医药事业潜力无限,应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把中医药事业推向世界。(撰稿:彭冬玲 修改、审核:骆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