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广东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1日上午,2018年度广东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于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

广东省中医药局李梓廉副局长、广东省中医药局科教处伍杰勇副处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刘小虹副校长、科技处王萧处长、蔡晓燕副处长、项目总负责人中药学院刘中秋院长、项目技术负责人杜勤教授、黄海波副教授、项目顾问潘超美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省内各个单位的中药资源普查专家、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中药研究所、中科院深圳仙湖植物园、韶关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校、嘉应学院、肇庆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2个普查单位的普查队员、县市区卫计局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王萧处长主持。首先,广州中医药大学刘小虹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刘校长对2014年以来的两轮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做了高度总结和赞扬,并对即将开展的2018年度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发扬试点时的好经验,加强组织协调,顺利完成调查任务。

接下来,广东省中医药局李梓廉副局长讲话。李局长从战略高度对中药资源普查的意义进行阐述,对新一轮的资源普查工作寄予美好期望,并提出三点要求。最后,李局长宣读了广东省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委员会名单,并同刘校长一起为2018年度新增的11位中药资源普查专家颁发聘书,为12个普查单位代表授予队旗。

刘小虹副校长致辞 李梓廉副局长讲话

李梓廉副局长、刘小虹副校长为新增专家颁发聘书、给普查单位授队旗

简短的启动会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培训会,会议由杜勤教授主持。首先,刘中秋院长讲话,刘院长对各普查队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操作,克服困难,切实做好普查工作,向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随后,财务处定鹏科长进行财务管理培训。下午由彭泽通、童毅、李润美老师在工科楼多媒体教室分别进行数据库使用、系统填报、标本管理等方面的培训。2日上午由黄海波、彭光天、童毅老师分别进行野外调查关键技术、样方调查、标本采集等继续进行培训。会后大家在野外实地进行交流、探讨。

彭泽通、童毅、李润美老师进行标本管理培训

黄海波、彭光天老师进行野外调查培训

本次启动会暨培训会的胜利召开,为2018年度第四次全国资源普查工作拉开了序幕。我们将有41个县市区的调查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工作更加艰巨。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将携手联合省内12个具有丰富经验的优势技术单位,发奋图强,砥砺前行,共同完成广东省新一轮的中药资源普查任务,为广东省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持,为发展壮大我省中医药产业做出贡献!

(中药学院 吴文如 杜勤)